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党建园地
 入党导航 
 文件汇编 
 组织公示 
 党建成果展 
 其他工作 
学院公告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商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巡展—陈晓华老师
2022-01-12 18:09  

陈晓华,中共党员。自2005年踏上教师岗位以来,深知教师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陈晓华老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职责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她的热忱倾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1.爱岗敬业,以德为先

从教16年来,深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应以德为首。

在16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坚信身教大于言传,严格要求她自己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关爱学生。在一线教学工作中,坚持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弘扬正能量,积极参与助学助老等各类公益活动及周边环境维护巡查等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保持一颗平常心,致力于让每一个平凡不平庸。

2.热爱学生,真情育人

热爱学生,是师德的重要内容。无论在课堂及实践教学还是在班主任工作期间,陈晓华老师都主动了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深入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尽力弥补和学生之间的年龄“代沟”,尊重学生的人格,了解学生的个性,相信学生,关心学生,既教育学生要有规则意识,又注意学生的个体差异。她努力让自己扮演多种角色,课堂上,她扮演一位严师。而课下,主动走进学生中间,倾听他们的感受与想法,像一位朋友一样与他们交流,多次给不同班级同学安排“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我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等活动,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印记,获得苍梧晚报采访。

3.坚持坚守,收获满满

16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的两个专业四届毕业生,四级通过率均超过90%,最终就业率均实现100%,所有班级无休学、留级及退学情况出现,无黄色以上学分预警,对于因退伍及留级新加入班级的同学,全方位了解及关心他们,大幅度提升了后进同学的成绩,使其能够在弹性学制年限内顺利毕业。无论是否是担任班主任班级的学生,陈晓华老师都积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及今后发展情况,这些工作都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指导学生多次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所带班级两次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标兵等荣誉,个人也多次在班主任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