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热点文章
学院公告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商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

 

2018-05-22 10:50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的冲刺之年。2018年商学院工作的总目标是: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继续努力奋进,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商学院的综合实力,为创建江苏海洋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科研与学科建设

1.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争取下一轮硕士点申报做好准备。

2.争取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市厅级项目10项以上。

3.获得省部级科研奖1项。

4.全年共获得纵向和横向科研经费总计281万。

5.加强应用经济学省重点建设学科和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争取高标准完成中期检查。

6.做好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招生的准备工作,努力争取报考2019年我校研究生人数达到60人。

7.争取招收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2名。

8.推进海洋经济与文化平台建设。

二、师资队伍建设

1.引进博士或副教授以上人才4人。

2.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等人才项目1人。

3.攻读博士学位或到企业挂职锻炼3人。

4.出国进修教师1人。

三、教学工作

1.申报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

2.申报江苏省十三五重点教材1部。

3.获得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12项。

4.力争获得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1个,优秀毕业论文三等奖以上1篇。

5.修订2018级培养方案。

6.做好江苏省工商管理专业综合评估准备工作。

7.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校级1-2门。

8.继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争取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立项5项以上,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0项以上,校级创新项目27项以上。

9.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相关学科竞赛,争取在B级省赛或C级国赛以上学生获奖60人次。

10.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好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相关工作。努力争取学生海外修学人数24人。公开发表教研教改论文15篇。

11.继续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加强实验室开放与共享,使用实验室的师生安全考核通过率100%,力争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项目1项。

12.完成好会计实务(手工)智能考评系统、企业运营在线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推进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育工作。

四、党建和学生工作

1.加强理论武装,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2.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党政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3.认真贯彻落实《淮海工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和《淮海工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办法》,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4.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四个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

6.推进民主管理,实行党务院务公开。加强工会、统战和关工委工作。

7.继续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凝炼新时期商学院精神。

8.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9.以党建带团建做好团学工作,全面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好青年学生,指导团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打造学生专业特色品牌活动,提升学生就业力,应届本科生考研率提高2%;毕业生就业调查参与率50%以上;完成2018届毕业生首次、初次、年终就业率分别达到75%85%96%以上。

10.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强化管理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抓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学风建设;认真做好评优评奖,完善助困帮困体系,确保贫困生100%建档,心里普查率和回访率100%,继续落实学分预警三级谈话制度。

五、内部管理与社会服务

1.修订完善商学院各类规章制度。

2.结合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二级管理。

3.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

4.继续加强社会服务力度,实现社会服务总收入90万元,比2017年增长8%

5.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安全稳定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维稳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中共淮海工学院商学院委员会 淮海工学院商学院

                                       2018125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