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党建园地
 入党导航 
 文件汇编 
 组织公示 
 党建成果展 
 其他工作 
学院公告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商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巡展—薛淑娟老师
2022-01-10 21:43  

薛淑娟,商学院会计系教师。

一、坚持以德为先,恪守初心担使命。

积极参加思想政治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从教20年始终把树德育人作为职责使命,执着追求、不懈努力,得到师生好评。师德师风学生考评成绩多次位居学院前列。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遵守师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道德修养,在教学工作和生活的点滴之间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多次获评优秀班主任。

二、坚持勤勉耕耘,爱岗敬业履职责。

扎根一线潜心教书、认真钻研,立足课程学科特点,尊重学生个体差异,精心组织开展教学,不仅探索“怎样教”,更考虑学生“怎么学”。针对基础会计等课程理论性强、选课学生差别大的情况,注重采取案例教学,制作一批典型例题促进学生理解应用,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借助“学习通”作业功能,时时了解学生作业情况,及时与学生沟通施教,还同步录制推出视频微课,方便学生预习复习。为做好会计信息系统的备课工作,虚心向老教师求教,坚持整个学期随堂听讲当“小学生”,熟练掌握了软件操作使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项目研究、毕业设计和专业实习实验,增强动手能力。连续四年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实现年年有进步、有提升,薛淑娟老师也连续四年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作为参与者获评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

三、坚持严慈相济,真心关爱育学生。

树立情怀在心、以爱育爱的理念,既严格要求又真诚关爱学生,使他们“亲其师、信其道、乐其学”。积极运用面对面谈心、微信、QQ等多种方式,开展点对点沟通交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社会、对待成长,鼓励和影响了一批学生奋发进取,走上人生新里程。针对学生普遍面临的升学就业选择,注重加强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自身实际出发确定未来发展规划,得到了学生认同。注重对困难学生给予更多关爱,鼓励他们面对困难、刻苦努力好好学习。特别是秉持找到一个好工作就可以带给他们一个好未来的理念,在就业升学时期对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不仅为他们出谋划策,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种考试,还在经济上资助买教材、支付车费住宿费等,累计资助学生10余人次,其中有1人考上研究生、2人考入行政事业单位、4人进入国企工作。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