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本科专业介绍  党建园地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热点文章
学院公告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简介

商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院之一,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885人,研究生155人,教职工80人。开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学6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和会计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拥有应用经济学省重点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校级重点学科;拥有现代商务与港口物流省级实验示范中心、江苏省海洋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联合成立的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江苏省“青蓝工程”海岸带经济与陆桥物流管理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江苏海洋经济与开放型经济研究优秀创新团队)、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海洋经济与“一带一路”重点研究基地)以及3个校级学术研究机构(创新创业研究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企业战略研究所)。连云港市经济学会、连云港市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挂靠商学院。

商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先后有18人次被授予江苏省“333工程”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连云港市“521工程”培养对象等人才工程项目。专任教师72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8人,多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连云港市首届十大社科名家”“连云港市教学名师”“连云港市首届十佳社科英才”等荣誉称号,2人享受地方政府特殊津贴。学院聘请20名海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知名教授为特聘教授或客座教授。

商学院教师科研成果丰硕。近5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2项、市厅级科研项目152项,科研经费总额突破2200万元。荣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公开发表CSSCI期刊学术论文51篇,出版学术专著15部,主编教材10部,其中3部教材为江苏省精品教材或江苏省重点建设教材,2部教材为国家优秀教材江苏省重点培育教材。

商学院一直积极探索和推进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基于“后市场化、后工业化、后信息化和后国际化”(简称“后四化”)时代背景,以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为主要依托,通过“跨科(学科)、跨界(校企)、跨域(线上线下)和跨境(境内外)”的“四跨”融合,培养满足“后四化”时代需求的新商科应用型本科人才,并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构建全员育人机制,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学院团委被授予“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会计与财务教工党支部被列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学生先后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二等奖,教育部第一届全国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总决赛第二名(银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二、三等奖,全国 “工商银行杯”金融产品设计大赛银奖(第二名),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二、三等奖,“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一、二等奖,江苏省“ERP沙盘模拟大赛”一等奖、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江苏省决赛三等奖,连云港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各类奖项。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学院整体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

学院积极开拓国际化办学渠道,一直与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相关院校保持合作,每年派遣交流生;2016年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签订了“3+2”联合培养协议,学生学业完成同时可以取得江苏海洋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和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硕士学位,为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入读世界名校提供捷径。2019年,学院开始成建制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留学生。2022年开始与加拿大劳瑞尔大学举办《商业计划书开发与沟通》线上合作课程项目。

21世纪是海洋世纪,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世纪,创新与发展是我院的主旋律。学院将秉承“诚正、自律、和谐、创新”的院训,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成才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