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热点文章
学院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2020年报考指南——商学院欢迎您
2020-07-07 19:37 商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报考指南

学院介绍

商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院之一,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971人,研究生58人,教职工81人。开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学7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培养管理学硕士研究生;拥有应用经济学省重点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校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省一流专业;拥有现代商务与港口物流省级实验示范中心、江苏省海洋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联合成立的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江苏省“青蓝工程”海岸带经济与陆桥物流管理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江苏海洋经济与开放型经济研究优秀创新团队)、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海洋经济与“一带一路”重点研究基地)以及3个校级学术研究机构(创新创业研究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企业战略研究所)。连云港市经济学会、连云港市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也挂靠在商学院。

66026ffc7b915f15d632171c4e93a0a6-sz_111841

tmp_0f1c5d6e6bf88dd6bd90a3c4a2fb79ca

tmp_9b7a5921b45542a313e717815bf98f03

tmp_1d2ebaf8a4d07c8199631dfeae59dd8f

师资力量雄厚

商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先后有18人被授予江苏省“333工程”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 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连云港市“521工程” 培养对象等。现有专任教师66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5人,多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连云港市首届十大社科名家”、“连云港市教学名师”、“连云港市首届十佳社科英才”等荣誉称号,2人享受地方政府特殊津贴。此外,学院聘请了20名海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知名教授。

tmp_a95bf637a9beb37d1fff67f2d0a5d403

科研成果丰硕

商学院教师科研成果丰硕。近5年,承担了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8项、市厅级科研项目72项,科研经费总额突破1700万元。荣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市厅级优秀成果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5部,主编教材10部,其中3部教材被评为江苏省精品(重点)教材。

tmp_31ef476d021b30988c877a03abf8662c

大类培养人才

商学院一直积极推进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省一流专业建设(工商管理)为主要依托,以人才大类(大商科类)培养模式改革为基本改革思路,以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主要教学改革方向,以人才国际化培养为补充,以推进校企融合为抓手,培养应用复合型现代商科类人才并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学院构建全员育人机制,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tmp_ba21770737fc0112ffe3eab38fa9b1c3

中外交流合作

21世纪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世纪,创新与发展是我院的主旋律。学院积极开拓国际化办学渠道,一直与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等多所高校保持合作关系。2016年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签订了“3+2” 联合培养协议,学业结束能够取得江苏海洋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和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硕士学位。这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入读世界名校提供了捷径。2019年,学院开始成建制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留学生。

学院将秉承“诚正、自律、和谐、创新”的院训,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成才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tmp_c89581718e1674425ebc3f15ea36ac73

商学院2020年王牌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

主干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中级财务会计、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投资学、运营管理、创业学、企业战略管理、公司治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创新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管理学、应用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拥有管理决策、企业运作管理、创新创业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组织管理工作与自主创业的复合应用型现代管理人才。

专业实践:工程训练C、企业管理认识实习、生产与运作管理课程设计、创业模拟决策实验、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人力资源测评实验、生产实习、毕业实习与设计(论文)等。

会计学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金融学、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税务会计学、审计学、会计职业道德、财务大数据应用、财务共享服务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科学素养、人文精神、创新能力、诚信品质、数据意识,掌握会计、经济、管理、计算机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

专业实践:基础会计模拟实习、财务会计模拟实习、税务会计模拟实习、成本会计模拟实习、会计信息系统实习、审计模拟实习、会计综合实习、大数据财务分析实验和财务共享实验等。

财务管理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战略管理与风险管理、财务分析、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会计、税法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创新意识、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管理学、应用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拥有财务决策、企业运作管理、创新创业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财务管理工作与会计工作的复合应用型现代管理人才。

专业实践:企业管理认识实习、企业沙盘模拟实习、企业融投资实习以及财务管理综合实习、毕业实习与设计(论文)等。

物流管理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等专业基础课程和物流管理概论、配送与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中心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港口物流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物流系统优化与仿真、国际货运代理等专业课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具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精神,有格局、有担当、有创新、诚实守信,系统掌握经管类基础知识与物流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使用经济管理类分析方法和工具解决专业性问题,拥有管理决策、企业运作、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国家供给侧、需求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胜任各类物流企业、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其他企事业单位等工作岗位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实践:主要实践环节包括:工程训练C、物流管理认识实习、物流管理综合实训(包括仓储、配送、运输、国际货运代理等模块)、企业实习、毕业实习与设计(论文)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剑桥)商务英语、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中国对外贸易概论、国际结算、世界经济、国际金融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满足新时代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需要,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现状,通晓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我国对外经济与贸易的相关政策法规,熟知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与经济发展情况,具有较强的国际贸易实务操作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胜任在外经贸企业、外资企业、外贸生产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机构工作从事外经贸业务和外经贸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实践:企业认识实习、涉外部门认识实习、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习、国际结算模拟实习、报关实务模拟实习等。

金融学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科学素养、人文精神、创新能力、诚信品质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经济、金融、管理、财务、计算机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工商企业从事金融投资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现代金融人才。

专业实践:企业管理认识实习、企业沙盘模拟实习、企业融投资实习以及财务管理综合实习、毕业实习与设计(论文)等。

市场营销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电子商务、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公共关系学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及企业运营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创业素质,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组织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业务及客户管理、电商运营等营销业务及其他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实践:营销模拟对抗实训、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实习、商务谈判模拟实习、推销技能实习、市场营销策划课程实习等。

tmp_f8eb25506a2456a36d2e9217abb60554

学院各类学科竞赛

商学院学风浓郁,学生积极参加专业实践训练,在各类专业学科竞赛中崭露头角。商学院团委被授予“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会计与财务教工党支部被列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生先后获得教育部第一届全国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总决赛第二名(银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二、三等奖,全国“工商银行杯”金融产品设计大赛银奖(第二名),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中获)二、三等奖,“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二等奖,江苏省“ERP沙盘模拟大赛”一等奖,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江苏省决赛三等奖,连云港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各类奖项。

tmp_5d5fe8a219c4caa91dd1953acaaf3248

学院特色文体活动

商学院的莘莘学子除了活跃于各大学科竞赛中,还在各种文体活动中独领风骚。在江苏海洋大学第二十五届“木兰杯”学生女子排球赛中,商院学子再次勇夺冠军,创造了“十二次冠军”的奇迹;在淮海工学院第十三届“风暴杯”暨大学生7+1足球赛中,商院学子荣获冠军;在淮海工学院第七届“国球杯”乒乓球赛中,商学院学子荣获总分第一名等。商学院每年还会举办精彩的迎新晚会以及毕业生晚会、商媛风采大赛、十佳歌手大赛、心理剧大赛、元旦晚会等各类精彩活动。这些活动使得学生们在学习之余也让自己的特长大放异彩,为学生们的青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tmp_68a347925b35c1a6949897772517b2b9

商院学子风采展示

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明确责任,全员参与,共同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从学生一入学就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通过抓考研、考公、考银,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强化服务,主动出击,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努力拓展大学生就业市场。先后与中国联通、康源药业、德源药业、无锡百岁康健有限公司、招商银行等数十家企业建立了就业基地,每年邀请多家企业来校招聘,广泛收集就业信息,通过学院网页、微信、QQ群、微博等为学生及时提供就业信息。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学院整体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2020届毕业生中有40位同学考取了国内外的研究生。

tmp_91724840d70c040f035606ad7a24f707

社会实践成果

商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专业学习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让参加实践的团员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2019年社会实践共组建重点社会实践服务团7支,总计105人。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均创建团队官Q、官微和官博,并积极向各大网站投稿,分别被大学生网报、中国大学生网、爱开大学生网、大学生联盟网、连云港市红会等众多知名网媒报道。各活动的媒体宣传总数高达655篇,反响卓越。其中“防艾携手共成长,熠熠青春不独行”和“以爱之名,点亮心灯”团队获得连云港市红十字会2019年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百年风华传薪火,追梦青春颂祖国”团队获得2019年江苏省“优秀社会实践服务基地”称号。“品流金岁月,享焕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校级“十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商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社会实践在社会上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商学院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tmp_53211e4d7149502571ec9652f4cdec48

招生咨询电话

0518-85895762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