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教学工作
 培养计划 
 教学文件 
 教学任务 
 考试安排 
 大商科教育平台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2023-04-18 14:53 王立英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和学习,商学院于4月15日下午2点在文思楼407举办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本次比赛共有6名40岁以下的教师参加,校督导组组长刘平昌教授,教学质量管理处乔斌教授,校督导周庆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波、商学院张纪凤教授应邀担任评委。商学院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教学设计、现场展示两部分,分别占30分和70分。所有参赛老师均认真进行了教学设计,对课堂内容导入、内容衔接、教学重难点、案例运用、课堂互动、教学方法使用、教学步骤与时间分配、课程思政的融入等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的构思。现场展示中老师们精神饱满、讲课条理清晰、互动巧妙、环环相扣,将课程思政元素自然融于专业知识中,注重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比赛结束后,评委乔斌教授和刘平昌教授进行了集中点评,他们对我院青年教师在授课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提升教学水平给出了建议。

本次比赛历经了2个多小时,经评委专家的现场打分,王露老师获得一等奖,何兵、董绍增老师获得二等奖,徐小芳、蒋静、柳一明老师获得三等奖。通过比赛展现了商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效,强化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意识,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