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教学工作
 培养计划 
 教学文件 
 教学任务 
 考试安排 
 大商科教育平台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3年专业发展研讨会
2023-11-30 10:33 黄芳 

11月29日商学院在文渊北楼355室召开了专业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负责人、教师及教学辅助管理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旨在探讨商学院在当前大背景下如何进行专业建设改革与探索,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加具有竞争力的新商科专业人才。

商学院党委书记万金店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和社会对于商业人才的需求发生着深刻的改变,商学院必须积极应对这些变化,认真分析利用《2018届毕业生中期发展与培养达成评价报告》,结合报告中的调查结论,调整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

副院长张瑞龙结合《2018届毕业生中期发展与培养达成评价报告》,从社会需求适应、培养目标达成、培养过程评价反馈结果和校友资源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要求各个专业针对报告中反映的不足,研讨改进举措,优化培养方案。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布置开展用人单位对专业培养目标达成情况调查的工作。院长孙军结合商科专业的发展前景,分析了改革的紧迫性,并提出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总体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商学院现有的教学体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针对当前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商学院应该加强与其他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拓宽学生视野;同时要加强实践性教学,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外,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管理体系,提升服务水平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商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会认真研究并采纳各方意见,不断改善管理方式,以适应新时期的教育需求。

此次专业发展研讨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商学院对未来各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全体教职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