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教学工作
 培养计划 
 教学文件 
 教学任务 
 大商科教育平台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召开领导干部听课集中反馈会
2023-12-20 14:28 张瑞龙 

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授课水平,2023年12月19日下午,商学院在文渊楼355室召开了2023-2024-1学期领导干部听课集中反馈会。副校长朱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孙军主持,商学院领导、新入职青年教师和部分老教师参加了会议。

商学院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采取集中听课与分散听课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对平行班、新上课教师相关课程进行了重点听课。会议首先由商学院副院长张瑞龙反馈了领导干部听课的具体开展情况。通过听课,反映出任课教师教学态度认真、责任心强,上课精神饱满,课前准备充分,讲课内容娴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采用雨课堂、学习通等信息技术手段辅助开展教学互动与测验等优点。同时,也反映出诸如案例不新、同一门课程共同建设不够、引入学科前沿知识不多、大四学生课堂参与度低、学生自主学习时段少等不足。

会议邀请了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黄萍、饶曦介绍教学经验。黄萍老师提出要用心教学,每学期及时更新教学案例,加强教学设计,从问题引出、学生思考、理论讲解、课堂抢答、提前设计翻转课堂、学科竞赛带动等多措并举,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饶曦老师则结合雨课堂中的投票、互评、弹幕等功能,活跃课堂气氛,把B站视频资源等引入课堂,丰富教学案例。青年教师就教学相长、教学与科研关系处理、翻转课堂使用等方面提出问题,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孙军院长就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门课,以及教学中如何开展学术性思考,科研如何促进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副校长朱国军最后作总结讲话。朱国军从一个好老师要上好一门课、出版一本好教材、申报一个国家级课题、当好一届班主任等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希望青年教师要多向校内外优秀教师学习,选择感兴趣、有感觉的方向作科研并持之以恒,实现快速成长。反馈会解答了青年教师关于如何上一门课、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等方面的疑惑,帮青年教师确立了目标、树立了信心。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