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教学工作
 培养计划 
 教学文件 
 教学任务 
 大商科教育平台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4-03-18 08:46  

商学院围绕学校“建设国内知名、特色显著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战略目标,落实“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按学校工作安排开展了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并于3月16日下午在文渊楼355会议室召开了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连云港市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义中、连云港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处长张军等十多位校外专家参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张瑞龙主持。



商学院院长孙军首先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和修订要点,主要在推进五育融合、深入贯彻OBE理念、深化“四新”专业建设、有效彰显海洋特色、强化产教协同培养、提升实践教学效果、推动国际化接轨、加快教学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改革与创新。

与会专家听取了各系主任关于本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汇报,并对专业培养目标的定位和课程体系框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培养的毕业生在单位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专家结合单位用人需求和我校毕业在他们单位的成长情况,在各专业应开设的核心专业课和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专业核心技能课程要早出可以让学生有更多的实践运用机会、考研学生与就业学生多路径培养、传统文化课和逻辑学课程开设、写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提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与专业的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经过与会专家的论证与探讨,确保了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更加准确、课程持续优化、实践教学体系日趋完善,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