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党建园地
 入党导航 
 文件汇编 
 组织公示 
 党建成果展 
 其他工作 
学院公告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商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巡展—李平老师
2022-01-16 14:36  

走上教师这个岗位已经24年了,同许多普通教师一样,李平老师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既没有震撼人心的举动,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但回想起来,心里总觉得那么的坦荡和踏实。尤其是领导的信任,学生的尊敬、爱戴,都令李平老师十分欣慰,促使李平老师在这三尺讲台边,勤奋踏实地工作,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在教学和德育方面均表现优秀,具体事迹概括如下:

(1)本年度,李平老师主要承担了商学院十五个班级《金融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经济统计分析》《银行柜台业务综合模拟》、《银行信贷业务综合模拟》等课程,指导毕业论文11人次,教学工作量合计667学时。特别是在给国贸191班上课的过程中,由于是初次给留学生上课,具体教学方法,沟通方式,教学内容的安排都需要重新设计,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圆满地完成了理论教学任务;

(2)悉心从教,爱岗敬业,辛勤耕耘课堂。踏入工作岗位后的李平老师,一直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在教学上,用思政理念来丰富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钻研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质疑调查、探究,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努力使学生掌握学习方法,而不是知识点。

(3)"心中有学生",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牵挂。多年工作中,李平老师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学生的理论学习是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那么训练学生参加各种专业竞赛就是对学生实践水平提高的最好的方式之一。所以,李平老师利用业余时间辅导六组学生参加工商银行创新大赛,每组学生的参赛作品篇幅都在一万字左右,不仅要在创意上提出意见,还要手把手的教学生修改格式,收到良好的效果。

在金融系组织下,2021年10月起,李平老师成为21级金融专业九个学生的专业指导老师,引导学生在学业上不断进步。在本学期,在忙完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李平老师总是尽量抽出时间通过QQ,QQ群,甚至面谈的方式进行谈话,要求每位同学将每天的学习内容用照片记录下来发在群里,达到促进同学们学习的目的。了解他们近期碰到的学习生活中的困惑难题,尽力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总之,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德育管理,李平老师都以全部的热情和力量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做到一丝不苟,有声有色,同时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