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热点文章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诚信颂清风·青春向党行”诚信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2-06-16 16:37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千百年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公民个人层面提出的价值准则,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为引导大学生“讲诚信、知感恩”,切实提高诚信意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商学院特此承办校学生工作处“诚信颂清风·青春向党行”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出席本次决赛评委

本次活动自宣传以来吸引了来自十几个学院的近60名选手参加,经过演讲录频初选、学院推荐、新媒体公众号投票等环节,最终有6名选手进入了决赛,他们分别是:财务1211李淑颖、营销3213梅文轩、国贸1211蔡政桥、国贸1212周子丹、财务201戴越、设计203杨佳鑫。决赛于6月8日在艺术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在场出席评委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兵,校团委副书记朱小明,校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岳,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军,文法学院中文系专业教师罗雯茜博士。

选手风采展示

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诚信主题演讲、诚信主题诗词接力和新闻热点即兴表述。在这三个环节中,六位同学各抒己见,以其卓越的文采和动人的演讲,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营销3213梅文轩结合党史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在战争年代仍然坚守诚信,从而赢得民心的故事;国贸1211蔡政桥通过自身作为大学生的个人体验与成长阐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诚信立身的深刻思考等等。六位同学围绕“诚信颂清风·青春向党行”的主题生动诠释了何为诚信,为何诚信以及怎样发挥大学生自身的道德表率作用,从而在全社会弘扬诚信美德,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

罗雯茜老师点评

诚信主题诗词接力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岳老师总结讲话

第一环节结束后,文法学院中文系专业教师罗雯茜从选手们的选材立意、演讲技巧以及现场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提出了中肯的调整建议。活动最后,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岳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教育意义,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鼓励与赞赏,同时他再次强调了深入宣传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大学生应该以诚信为治学修身的基础,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道德风尚,言语亲切诚恳、循循善诱。最终艺术设计学院设计203杨佳鑫摘得桂冠,商学院国贸1211蔡政桥、财务201戴越获得二等奖,应用技术学院营销3213梅文轩、商学院财务1211李淑颖、国贸1212周子丹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设计203杨佳鑫

二等奖:国贸1211蔡政桥、财务201戴越

三等奖:财务1211李淑颖、营销3213梅文轩、

国贸1212周子丹

 

本次活动作为江苏海洋大学2022年本科学生资助“珍爱信用 秉信立行”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引发学生对诚实守信重要性的思考,广泛的教育宣传同学们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荣辱观,“从我做起,从今做起”,做到明是非,知荣辱,从而更好地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