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教学工作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精品课程  教育培训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学院公告
 
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专业实践动员大会
2022-10-20 08:17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实习前准备和动员工作,2022年10月19日上午,在文通楼322室召开了商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动员会主要目的是向研究生说明实习目的、实习目标、实习内容、实习要求以及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等。商学院副院长翟仁祥、研究生秘书黄芳和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共同参加了会议。

黄芳对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培养环节进行了具体解释。首先,简要说明了专业实践在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中的意义,强调了研究生专业实习内容与国际商务专业要紧密相关。其次,详细讲解了专业实践报告的填写和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最后,现场回答了研究生们提出的相关疑惑问题。

翟仁祥对研究生专业实践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严格按照实习内容进行工作安排,以优异的表现通过实习考核。二要注意实习安全。在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中,需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更重要的是注意疫情防控,并时刻保持与家长、导师的沟通,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三是遵守实习纪律。尤其要严格执行实习单位相关的文件保密制度,严守实习要求,做好实习工作。四应做好总体规划。正确处理好实习与就业、实习与学位论文的关系,合理安排好时间。希望2021级全体研究生高度重视专业实习,认真完成好各个阶段工作要求,抓住专业实习的宝贵机会,为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动员大会为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研究生们提供了指导,明确了实习目标,相信我院研究生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在实习中收获硕果。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 0518-85895758

后台管理